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捷越等拟整合旗下多家P2P

2019年04月30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互金协会鼓励机构整合旗下多家P2P平台;恒昌财富、达飞云贷和捷越等机构正在计划或考虑中,业界较受关注、且拥有两家及以上P2P平台的还有陆金所和京东金融
鼓励机构内部整合,主要是出于同一实际控制人之下不能有多张P2P牌照的考虑。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近期,北京市互联网金融协会表示,重点鼓励三种形式的整合和优化,其中一类整合是机构内的整合,即鼓励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多家平台的网贷机构,进行整合与优化。财新记者了解到,恒昌、达飞云贷捷越等机构正在计划整合旗下P2P平台。

  鼓励机构内部整合,主要是出于同一实际控制人之下不能有多张P2P牌照的考虑。据财新记者了解,近期正在酝酿讨论中的P2P试点备案征求意见稿也提出,已直接或通过关联方间接控制一家网贷机构的法人机构,不得作为网贷机构股东或实际控制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