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P2P行政核查预计6月底结束 整治办将全国抽查

2019年04月19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北京,全国其他省份的行政核查已基本结束;整治办将开展一次全国范围内的抽查,意在打破此前三轮检查中可能存在的地方保护主义
4月18日,北京互金协会秘书长王思聪透露了北京P2P合规检查的最新进展,他表示,北京市网贷行业整治期进入行政核查阶段,预计6月底结束。截至目前,除了北京,全国其他省市的行政核查已基本结束。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北京市网贷行业整治期进入行政核查阶段,预计6月底结束。”4月18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下称北京互金协会)举行的资产管理联盟系统上线暨第三批网络借贷主体逃废债名单发布会上,北京互金协会秘书长王思聪透露了北京P2P合规检查的最新进展。

  根据监管要求,P2P平台在获得备案之前需要经历三轮合规检查的“洗礼”,分别是平台自查、行业自律检查和行政核查。截至目前,除了北京,全国其他省份的行政核查已基本结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