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左兜掏钱回购右兜配股融资 招商证券算盘精

2019年03月13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市公司股份回购是股价被低估而实施的举措,而公开配股往往视为股价被高估的信号
3月12日,招商证券连发13份公告,详述股份回购和配股预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当前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屡见不鲜,但是像招商证券(600999.SH)这种回购和配股同时公告进行的上市公司并不多见。3月12日晚,招商证券连发13份公告,详述股份回购和配股预案。

  “上市公司股份回购是股价被低估而实施的举措,而公开配股往往视为股价被高估的信号(因为配股的发行价往往要比市价打五至七折),招商证券同时发出股份回购和配股的方案,的确有点突兀,两者放在一起进行有些拧巴。”一位券商人士告诉财新记者。

  招商证券的公开配股预案披露,拟以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A股股东及全体H股股东配股,预计募集资不超150亿元,用于子公司增资及多元化布局(不超105亿元)、资本中介业务(不超20亿元)、资本投资业务(不超20亿元)、补充营运资金(不超5亿元)。A股和H股配股比例相同,配股价格经汇率调整后相同。当前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承诺全额认购可配股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