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丰盛集团称还清13亿逾期贷款 南京市拨付部分工程款项

2018年12月28日 1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司此前紧急向南京市请求支付政府项目中的工程欠款,缓解债务危机。南京市政府随后向其拨付了部分款项
丰盛集团成立于2003年,创始人和实际控制人为南京商人季昌群,主要业务为市政工程建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南京民营企业丰盛集团的债务警报暂时解除,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当地政府的紧急介入。

  12月28日,南京丰盛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丰盛集团)对外表示,截至当日中午,已陆续偿还了全部应付款项。12月26日,丰盛集团曾告知部分债券投资者,公司13亿元的信托和贷款产品逾期,同时提示称有45亿元的债券因此面临提前到期及交叉违约的风险。

  26日当天,南京市政府协调曾召集部分债权人和丰盛集团召开会议。丰盛集团向南京市政府提出要求,希望支付丰盛集团工程项目中的政府欠款,缓解当下的债务危机。据财新记者了解,南京市政府之后向丰盛集团拨付了部分款项,公司方面才得以清偿预期贷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