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三胞集团金融债委会成立 600亿债务危局化解寻路

2018年09月06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内国外买资产装入上市公司套利,外部环境变化资金链骤然断裂。三胞集团是民企激进并购的典型样本,江苏省市两级政府多次协调金融机构债权人,试图化解危机
资料图:三胞集团总部。债务风险爆发、百亿瘦身计划、处置部分资产后,三胞集团的债务危机迎来一个新的节点。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债务风险爆发、百亿瘦身计划、处置部分资产后,三胞集团的债务危机迎来一个新的节点。

  财新记者获悉,9月5日,由江苏省政府牵头召开的三胞集团金融债委会成立大会在南京东郊国宾馆召开,江苏省和南京市两级政府、金融监管部门、相关金融机构以及三胞集团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根据会议组织者江苏省金融办的函件,这一会议内容主要是听取三胞集团通报近期经营情况、资产负债情况和相关工作思路;南京市通报前期企业资金链问题协调情况;发起成立三胞集团金融债委会;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意见。据财新记者了解,债务敞口较大的南京银行(601009.SH)成为金融债委会的牵头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