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三胞集团卖壳自救 宏图高科拟剥离3C零售业务

2018年09月03日 0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知情人士称,宏图高科剥离这部分业务是为卖壳做准备,上市公司下一步可能将迎来新的买家。上市公司在交易预案中称,将积极寻求向现代金融服务与金融科技业转型
因债务危机开启“卖卖卖”模式的江苏民营企业三胞集团又有资产处置新动作。8月31日,三胞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宏图高科公布重大资产出售预案。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因债务危机开启“卖卖卖”模式的江苏民营企业三胞集团又有资产处置新动作。

  8月31日,三胞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宏图高科(600122.SH)公布重大资产出售预案,拟将其直接持有的3C零售连锁业务板块子公司的控制权以现金方式转让至三胞集团有限公司,具体包括宏图三胞高科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宏图三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宏图三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各51%的股权。

  根据预案,三家子公司的评估值为47亿元,但交易价格还未最终确定。这一交易还需股东大会同意、上交所出具无异议函等程序。因交易方案未最终确定,从6月起开始停牌的上市公司仍将继续停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