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宏图高科中票单方面宣布展期后续 承销商和发行人公告承认违约

2018年12月12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尽管发行人和主承销商披露了承认违约的公告,但在违约两周后才进行披露的做法仍被市场人士质疑存在信息披露滞后。此前单方面宣布就展期达成一致的公告,则有虚假信息披露之嫌
12月10日,“15宏图MTN001”债券的主承销商中信银行和宏图高科相继发出公告承认,截至到期兑付日日终,发行人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债资金,“15宏图MTN001”未能足额偿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三胞集团旗下宏图高科(600122.SH)中票到期单方面宣布展期事件引发市场激烈争议后,迎来了逐渐回归正常的新进展。

  12月10日,“15宏图MTN001”债券的主承销商中信银行和宏图高科相继发出公告承认,截至到期兑付日日终,发行人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债资金,“15宏图MTN001”未能足额偿付。

  “算是名义上终于违约了,从原来完全不合规的状况恢复到一个相对正常的情况。”一位相关债券投资者说道,现在才相当于可以进入一个比较正常的债务追偿或者重整程序中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