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越秀金控脱手广州证券 折射中小券商发展困境

2018年12月26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券商行业马太效应逐渐明显,“强者恒强”已明朗化。以中信、华泰为代表的大型券商,无论在客户资源、人才储备、风险管理能力等各方面已形成较大的领先优势
越秀金控全资控股广州证券仅两个月后,便将其100%股权转让给中信证券。多名业内人士表示,券商行业头部效应日益明显,中小券商的经营越发艰难,从这个层面看,越秀金控放弃对广州证券的控股权,也并非心血来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越秀金控全资控股广州证券仅两个月后,便将其100%股权转让给中信证券。12月24日晚间,中信证券(600030.SH)和越秀金控(000987.SZ)双双公告了这一消息。此次重组虽为常规的“大鱼吃小鱼”,仍引起市场广泛关注。

  此前,越秀金控为完成对广州证券的全资控股,前后筹划达两年之久,并于2018年10月才完成资产过户。短暂接手后,越秀金控就决定出清,这让业内人士感到意外。

  在该项重组公告之前,即使越秀金控中高层管理人员对此也并不悉数知晓。“我们也是通过公告才知道的消息。我也感到有些突然和讶异。”12月25日下午,越秀金控百货业务板块的高管向财新记者透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