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越秀金控全资控股广州证券计划前景不明

2017年08月19日 12: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州证券是越秀金控核心资产之一,上半年业绩不佳;越秀金控拟全资控股广州证券的设想,也暂时落空
广州证券是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核心资产之一,今年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均大幅下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广州证券是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987.SZ,下称越秀金控)核心资产之一,今年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均大幅下降。同时,由于证监会暂停了越秀金控收购广州证券股权方案,越秀金控拟全资控股广州证券的计划也暂时落空。不过,越秀金控并不打算放弃,8月17日晚间,越秀金控公布了半年报,明确表示下半年要积极配合证监会重大事项核查,推进重大资产重组审核落地。

  越秀金控目前持广州证券67.23%股份。财报显示,上半年,广州证券营收7.66亿元,同比下降48.81%;净利润9613.77万元,同比下降80.0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