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越秀金控整体注入 广州友谊复牌涨停

2014年12月09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州大型国企旗下越秀金控将整体注入广州友谊这一上市平台,广州推进金融国资改革优化

  【财新网】(实习记者 崔月恒)停牌三月有余的广州友谊昨日(12月8日)公告,拟定增募资收购越秀金控100%股权,并向后者增资。这意味着,越秀金控将整体注入上市平台,外界视其为广州金融国资改革优化、打造区域金融中心的重要一步。

  广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987.SZ,下称广州友谊)是当地一家国资控股的综合性商业百货集团,相关交易完成后,将新增金融主业。

  公告显示,广州友谊此番拟非公开发行10.64亿股,每股价格9.40元,募资总额不超过100亿元,限售期三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