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殷勇:监管套利意味着存在制度短板

2017年08月19日 12: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风险主要表现为监管套利、金融体系关联复杂、乱办金融以及刚性兑付。下一阶段,要抓紧做好金融防范的工作,做好长期的制度设计和制度准备
资料图:殷勇。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防范金融风险是近年监管的主题。人民银行副行长殷勇表示,目前金融风险有易发、多发、高发的态势,主要表现为监管套利、金融体系关联复杂、乱办金融以及刚性兑付,金融风险的存在也意味着自身管理建设中存在短板。

  殷勇在8月19日“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主办的“金融风险防范与财富管理市场发展”上发言指出,监管套利的原因是存在制度短板,监管套利主要是利用监管制度的不一致、不完备,恶意逃避监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