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孙国峰:以资本项下输出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2017年08月14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仅依赖经常项目输出的人民币国际化模式存在弊端,可借“一带一路”的契机,发挥好开发性金融机构等各类金融机构的作用,发展通过资本项目输出的人民币国际化
目前人民币国际化进入新阶段,也处于发展路径转折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吴红毓然)目前人民币国际化进入新阶段,也处于发展路径转折点。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孙国峰认为,以本币资产扩张的方式输出本币,才能真正做到货币国际化,人民币国际化最终应该依靠资本项目输出。

  孙国峰是在近日举行的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开发性金融与一带一路建设”论坛上做出上述表述的。他表示,可借助“一带一路”契机,通过贷款等资产扩张形式完成信用货币创造,从资本项目角度实现本币输出,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