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法国外贸银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倒退

2017年06月07日 12: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民币作为国际支付和非居民投资的国际货币功能出现倒退,在债券发行方面则前景正面
资料图:Alicia Garcia Herrero。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在2015年夏季“股灾”之前,人民币国际化一直是中国政府金融市场开放的重点之一。然而,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6月6日发布报告指,自2016年以来,人民币作为国际货币的进程倒退,特别是在之前取得进展的两大范畴——即作为国际支付和非居民投资方面。

  “前景惟一较正面的是国际货币的第四个功能,即延期支付标准(债券发行),这与中国政府近年努力吸引资本流入快速增长的债券市场的方针一致,而最新公布的‘债券通’就是最佳的佐证。”法国外贸银行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Alicia-Garcia-Herrero在报告中指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