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副行长殷勇:“一带一路”融资如何避免道德风险

2017年08月12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开发性金融有限的资金应当尽可能用于股本投资,作为劣后级,采用公私合营模式,尽可能提供公共品,从而撬动更多的债务、股权、私人部门的投融资
“一带一路”建设需要的资金量巨大,但国别风险迥异、项目周期长、回报难测,金融应如何作为,才能平衡好风险与收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一带一路”建设需要的资金量巨大,但国别风险迥异、项目周期长、回报难测,金融应如何作为,才能平衡好风险与收益?

  8月12日,央行副行长殷勇指出,借鉴相应国际经验,应发挥资金的杠杆效应,以分散开发性金融在“一带一路”建设上的风险。

  殷勇是在由CF40主办的“开发性金融与一带一路建设”论坛上做出如上表述的。他提供了一个防范开发性金融风险的新思路,“资金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关键。毫无疑问,对于‘一带一路’建设资金需求的满足,开发性金融应发挥主要作用。但开发性金融的传统模式很难满足“一带一路”的巨大资金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