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明康:要把“一带一路”并购当生意来做

2017年08月12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还认为,成功的并购需要行为和思维方式的改变,有效的沟通和信息披露,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力等因素
“我们到‘一带一路’去并购,一定要把并购当做生意来做,不要当做政治任务去完成。”8月11日,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在第十四届中国并购年会上表达了上述观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我们到‘一带一路’去并购,一定要把并购当做生意来做,不要当做政治任务去完成。”8月11日,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在第十四届中国并购年会上表达了上述观点。

  何谓当做生意?刘明康进一步提到说,一是按照做生意的逻辑,超大的事情,超复杂、超困难的事情要有超多的投入;二是要和做生意一样讲究在对的时点做对的事情,不能在一个错误的时点因为背后的其他因素推动去做并购;三是在做不好的时候要立刻撤退。

  刘明康还在演讲中分享了其他关于并购的经验和看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