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一带一路”普惠金融行】柬埔寨阿克莱达银行:小贷机构如何转型商业银行

2017年08月01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成长于柬埔寨小贷活跃的土壤,阿克莱达银行通过广泛的网点分布以及对低端客户市场精耕细作,凭借小额信贷跻身柬埔寨第一大商业银行
资料图:柬埔寨阿克莱达银行(ACLEDA Bank)。财新记者 彭骎骎/摄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柬埔寨阿克莱达银行(ACLEDA Bank)是国际社会认可的最成功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小额信贷机构之一。经过24年的发展,阿克莱达银行经过多次改革,由一家小额信贷非政府组织(NGO)成为全牌照商业银行,并跻身柬埔寨第一大商业银行,是世界普惠金融发展的典范。

  阿克莱达意为“柬埔寨地方经济发展协会”,成立于1993年1月,前身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国际劳工组织的一个NGO项目,通过国际机构的资助资金对小微企业发放小额信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