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华实业放弃收购广州证券2.45%股权

2008年06月19日 21:21 来源于 caijing
广州证券老股东要求行使优先受让权,东华实业退出收购

  6月19日,广州东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393,下称东华实业)发布公告称,放弃收购广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广州证券)2.45%的股权。
  公告称,东华实业曾在今年1月16日与广州证券股东广州增城新塘凯旋门大酒店有限公司(下称凯旋门大酒店)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受让后者持有的广州证券2.45%的股权,交易涉及金额为4300万元。但由于广州证券的一些股东要求行使优先受让权,收购上述股份,6月18日,东华实业与凯旋门大酒店解除转让协议,并约定互不承担经济赔偿责任。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已审计财务数据,2007年,广州证券净利润增长近10倍,至5.64亿元,合每股收益0.69元。2006年,广州证券净利润仅为5336万元,合每股收益0.07元。
  东华实业称,凯旋门大酒店将在20日内返还东华实业在年初支付的300万元定金。
  公告显示,此次要求受让广州证券股份的股东有广州越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城市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广州越鹏信息有限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