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新金融峰会|丝路基金金琦:一带一路不是独角戏,是大合唱

2018年11月02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开展“一带一路”金融合作应当积极发挥多元化优势。截至2018年8月底,丝路基金已签约投资项目25个,承诺投资金额超过82亿美元和26亿元人民币,实际出资金额超过68亿美元
资料图:金琦。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践行者,丝路基金关注“一带一路”沿线各领域的开发项目。丝路基金董事长金琦表示,“一带一路”金融合作不能偏离供给和需求再平衡这一本质要求,开展"一带一路"金融合作应当积极发挥多元化优势。

  “‘一带一路’不是独角戏,是大合唱、‘一带一路’倡议自诞生起就具有多元化属性。”金琦在11月2日于重庆举行的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上表示,发展中国家面临政府财力不足、长期资金供求不匹配等现实瓶颈,这决定了“一带一路”金融合作需要众多利益相关方共同参与和支持。这其中既包括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多方参与,也包括政府和企业以及多边开发机构共同搭建PPP合作框架,还包括股权投资、债权融资以及其他金融产品的多元投融资组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