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新金融峰会|外汇局张新:资本账户对外依存度大幅提升 直接投资基本可兑换

2018年11月02日 13: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4月人民银行宣布的共计11条进一步开放的具体措施,已有7条落地,剩余4条将按计划在今年内逐一落地
资料图:张新。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中国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稳步推进,也取得一系列重要进展。国家外汇局副局长张新表示,目前贸易项下对外投资更加便利化。中国资本账户对外依存度大幅度提升,直接投资实现了基本可兑换,也为中国对外的互联互通创造了积极条件。

  张新11月2日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金融峰会上表示,近年来,中国进一步增强了境内外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其中中国与新加坡的互联互通合作机制,一直走在中国与其他经济体合作的前列。而重庆作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运营中心,亦举足轻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