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新金融峰会|易会满:向“一带一路”提供金融支持应深化银行间合作

2018年11月02日 12: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机构间的合作,支持收益共享、风险共担的“一带一路”项目落地;此外,还应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以绿色理念促进可持续发展
资料图:易会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11月2日,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上,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称,在促进“一带一路”倡议落地、加强金融互联互通时,应进一步深化金融机构间的开放合作。

  易会满举例称,可以加强银行间的合作,利用政策银行、政策贷款的杠杆作用,以商业贷款组成份额贷款,向“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长期的金融支持,利用不同商业银行的区位特征,在商业分销等方面创造更多的合作范例。同时,还可以推进和沿线国家保险公司、产业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股权融资合作,以及和各类金融组织、多边机构在贴息贷款等方面的合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