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善林金融”非法集资案移送检方 未兑付本金213亿元

2018年09月21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警方表示,目前已查封、冻结了相关银行账户、房产、汽车以及股权等财产。经全力追赃,目前初步追缴现金15亿余元,追赃挽损工作仍在进行中
9月20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已将“善林金融”法定代表人周某某、执行总裁田某某等53人被移送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善林金融起家于2013年10月,开设“善林财富”“善林宝”“幸福钱庄”“广群金融”等线上理财平台,产品的允诺年化收益为5.4%至15%。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一起涉案资金规模堪比“e租宝”的P2P非法集资案件有了最新的司法进展。

  财新记者从上海警方了解到,9月20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已将“善林金融”法定代表人周某某、执行总裁田某某等53人被移送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其中善林(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善林金融)法定代表人周伯云、执行总裁田景升等12人以涉嫌集资诈骗罪,其余41人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根据警方通报,截至2018年4月9日案发,“善林金融”非法集资共计人民币736亿余元,案发时未兑付本金仍有213亿余元之巨。上海警方表示,目前已查封、冻结了相关银行账户、房产、汽车以及股权等财产。经全力追赃,目前初步追缴现金15亿余元,现追赃挽损工作仍在进行中,最终清退将依法进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