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邻家便利店账户4月就因善林金融被冻结 管理层知情

2018年08月03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连锁便利店邻家突然宣布停业;公司内部录音显示,其大部分资金来自善林金融的关联公司高通盛融,上海浦东经侦曾三次赴京了解情况,要求邻家出示其与善林金融和高通盛融的所有往来网络凭证
连锁便利店邻家突然宣布停业,管理层透露早在4月,邻家的基本账户和一般账户就已经被冻结,仅剩给供应商回款的账户未被冻结。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数百亿元而倒下四个月后,善林金融“爆雷”的余震逐渐在实体经济中显现出来。

  8月2日,在北京本土连锁便利店邻家向供应商发出停业“告知函”的第二天,财新记者在位于西城区阜成大厦的邻家总部,看到聚集了数十位邻家便利店的员工和供应商,还有数名公安人士坐镇。邻家员工们正陆续在人力资源处领取表格,填写离职确认单。而供应商们则聚集在公司的前台和会议室,逐一统计供货欠款。

  “善林金融出问题,立即停营业可以理解。后续这几个月,拖欠货款不给,还持续经营,当天告诉我们停业,意图何在啊?”一位供货商在微信群里对此表示愤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