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主动舍弃趸交业务 新华保险上半年净利润增逾八成

2018年08月29日 2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首年保费占比20.8%,趸交保费占比4.28%,依靠续期拉动保费发展的模式基本显现
转型带动新华保险上半年的内含价值提升。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新华保险内含价值为1656.01亿元,同比提升7.9%;新业务价值尽管同比下降8.9%,但降幅仍优于同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转型两年半,新华保险(01336.HK,)成果逐渐清晰——上半年,新华保险续期保费占比79.19%,其依靠续期拉动保费发展的模式基本显现。

  “一家寿险公司如果成长了十年,首年期交保费还占了60%-80%,这个公司仍然是新公司,仍然处在创业阶段。如果续期占了60%-70%,这才是成熟公司。”8月29日,新华保险董事长万峰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如是说。

  保险公司保费包括新单保费和续期保费,新单保费包括趸交保费和首年期交保费。其中,趸交保费虽可使保险公司快速形成业务规模,但对持续发展没有帮助,也会造成长期经营的瓶颈;续期保费则具有滚存性,利于险企的可持续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