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召集四大AMC开会 关注P2P风险缓释机制

2018年08月16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监管希望AMC担当起帮助监管处置好P2P遗留问题的责任,通知四大AMC回去尽早拿出方案
8月15日下午,银保监会召集了四大AMC高层开会,探讨如何解决P2P当前的种种问题及风险缓释机制,让AMC发挥应有的作用。图/财新记者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面对自今年下半年以来出现的P2P行业风险,监管着手研究风险缓释机制,想让以处理不良资产为主业的四大资产管理公司(AMC)来发挥作用。

  在路透社首先报道了这一消息后,财新记者多方确认,8月15日下午,银保监会召集了四大AMC高层开会,探讨如何解决P2P当前的种种问题及风险缓释机制,让AMC发挥应有的作用。对这一监管动向,市场解读不一。截至发稿前,银保监会未就此事回应财新记者的询问。

  接近会议的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此次会议最主要的决定,是打通AMC也可托管处置P2P的这条通道,并让四大AMC回去研究后提出方案。AMC过去长期为银行处置不良资产,华融历史上也曾处理过“德隆系”崩塌后的整体托管和资产处置,但还没有处置P2P公司和资产的先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