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君研究所否认裁员降薪 业内自嘲苦日子才刚开始

2018年08月09日 0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网传的裁员降薪被否认,但国君研究所摸底各研究条线人员编制等信息属实。131家证券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下滑超过40%,下滑通道下如何推进业务转型?
市场流传的裁减冗员和降薪的说法在内部没有传达,但国泰君安研究所摸底各研究条线人员编制等信息属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8月8日,关于国泰君安(601211.SH)研究所降薪裁员的消息在市场流传开来,但国君研究所所长黄燕铭随后否认,称传言纯属造谣。据财新记者了解,市场流传的裁减冗员和降薪的说法在内部没有传达,但国泰君安研究所摸底各研究条线人员编制等信息属实。这一信息加上一句裁员降薪的评论,被截图后在市场上迅速传播,本身也反映了当前熊市环境中证券研究行业敏感的神经。

  证券公司的研究业务有不同战略,一种主流模式是考核机构交易分仓。在市场整体交投缩量、行情萎靡的状况下,机构分仓也势必难以维持,券商研究所日子普遍难过。大部分券商研究所裁员现象还不突出,但也都没有明显新增人员。“苦日子才刚开始。”某券商分析师如此对财新记者调侃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