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泰君安:金融周期下半场开启 去杠杆节奏加快

2016年12月11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明年工作重心或更侧重防风险、结构改革,预计2017年改革会提速,继续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杠杆可能放在更加重要位置,包括目前在推进的债转股。人民币贬值压力减弱,房地产长期投资需求的拐点已过

  【财新网】(记者 张榆)2017年中国将进入此轮金融周期下半场的元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信贷增速将回落,预期GDP在6.3%水平。但同时,去杠杆措施有望加快推出,预计2018年中国经济将进入良好循环,人民币贬值压力减弱。近日,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全球首席经济学家花长春及高级宏观分析师熊义明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做出了如上表述。

  但他们同时表示,上述GDP的预测水平仍存在两大上行风险和一大下行风险。一方面,若政府对GDP6.5%目标这一底线没有弹性,基建投资增速可能上调,信贷和通胀可能都有上行压力;此外,若中美之间没有贸易摩擦,美国财政赤字提高会改善中国的外需。一个下行风险是,如果特朗普新政导致中美贸易摩擦增大,出口会受到负面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