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解读资管新规之五】银行理财获平等开户地位 执行效果待观察

2018年04月28日 21:2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资管新规
可以听文章啦!
所有资管产品在账户开立、产权登记、法律诉讼等方面享有平等地位;金融资产投资公司纳入资管机构范畴,资管子公司是否设立还需视各银行具体情况而定
大资管新规终于落地,在平等准入、给予不同资管机构开展资管业务的公平待遇方面再进一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大资管新规终于落地,在平等准入、给予不同资管机构开展资管业务的公平待遇方面再进一步。

  4月27日,央行等部委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下称资管新规)。相比征求意见稿,资管新规新增“资产管理产品应当在账户开立、产权登记、法律诉讼等方面享有平等的地位”表述。

  对此,华宝证券认为,这是银行理财平等地位的确立,或意味着未来银行理财可以在交易所开立相关证券账户,拥有和其他资管产品一样的地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