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有关人士:资管新规从未推迟

2018年04月18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资管新规正在走相关程序,按照既定程序,最快也需要在4月末或5月初才能正式出台;资管新规也与中美“贸易战”没有任何关联
资管新规何时靴子落地,牵动市场神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资管新规何时靴子落地,牵动市场神经。3月28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这意味着,新规的落地,正在走相关程序。

  距中央深改委的会议不到一个月,4月18日有外媒报道称,因中美两国贸易关系紧张,为了维护金融市场稳定,资管新规将被推迟公布。这一消息引发市场部分解读,甚至有券商研究团队认为,推迟公布是监管与市场达成的共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