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解读资管新规之一】过渡期延长至2020年底

2018年04月27日 18:5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资管新规
可以听文章啦!
过渡期为资管新规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底,既让市场心理有所缓冲,但又仍然有强监管的约束
4月27日,市场瞩目的资管新规正式落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4月27日,市场瞩目的资管新规正式落地。

  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联合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下称资管新规)。

  对于市场关注的过渡期安排,资管新规指出,按照“新老划断”原则设置过渡期,确保平稳过渡;过渡期为本意见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底。对提前完成整改的机构,给予适当监管激励。过渡期内,金融机构发行新产品应当符合本意见的规定;为接续存量产品所投资的未到期资产,维持必要的流动性和市场稳定,金融机构可以发行老产品对接,但应当严格控制在存量产品整体规模内,并有序压缩递减,防止过渡期结束时出现断崖效应。金融机构应当制定过渡期内的资产管理业务整改计划,明确时间进度安排,并报送相关金融监督管理部门,由其认可并监督实施,同时报备中国人民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