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资管新规即将落地 哪些内容可能修订?

2018年02月14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市场与监管所争议的估值方法和过渡期,在最终的资管新规中或将都有所调整;如何能在不引起市场巨大波动的情况下,让资管新规真正落地,考验监管定力和能力
业内关注的资管新规有望在2月落地,博弈结果届时将见分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业内关注的资管新规有望在2月落地,博弈结果届时将见分晓。

  2017年11月17日,由中国人民银行牵头,联合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出台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发布,这是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成立后,着手解决的第一大金融乱象。

  监管层试图借资管新规正本清源,但十几年来发展起来的百万亿资管市场反应激烈。据财新记者了解,多方博弈中,资管新规出台时间仍未最终确定,具体内容也会有一些调整。(见财新网“‘一行三会’加班会签资管新规 或将延长过渡期”)银监会表示,将在与资管新规保持一致的前提下,出台配套的规范理财、信托两大行业的监管办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