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年市场展望|平安资管周传根:2018年个股挖掘难度提升

2018年01月23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境内外机构资金快速流入、监管持续打击游资炒作、龙头企业价值发掘等都为去年市场风格完成切换奠定基础。但是蓝筹估值已经处于高位,价值投资变成“市值投资”
市场永远是一个全新的市场,并且永远奖励前瞻者,而不是跟随者。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立君 张榆)“市场永远是一个全新的市场,并且永远奖励前瞻者,而不是跟随者。虽然大部分追随者在2017年也能获得盈利,但与2017年‘面的机会’不同的是,2018年将只存在‘点或线的机会’,个股挖掘难度将明显提升。”平安资管副总经理周传根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

  2017年刚刚过去,二八分化行情仍让人印象深刻,一边是以贵州茅台(600519.SH)、格力电器(000651.SZ)为代表的蓝筹股涨势惊人,超过40只牛股涨幅超过1倍,“漂亮50”行情风光无限;另一边则是145只小市值个股股价遭遇腰斩,创业板综指则下跌超过15%,市场结构性分化差距悬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