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平安资管万放:泛资管应统一标准、分层管理

2016年10月19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泛资管公司发行产品的权限范围,应该由能力来划分,而不是根据行业属性来划分

  【财新网】(记者 丁锋)“中国泛资管行业最大的问题是缺乏一个统一的标准。现在的情况是,不同监管部门下的金融机构,发行的产品不同,投资范围也不一样,但其实这些产品很多都是面向大众老百姓的,理应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并实施分层管理。”平安资管董事长万放告诉财新记者。

  成立于2005年的平安资管,为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旗下的资产管理公司,也是保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专业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注册资本15亿元。大资管时代下的平安资管,如今已不满足于仅受托管理母公司的保险资金,而是走上一条独立第三方的道路,即无论是母公司资金还是第三方业务,都将逐渐过渡到客户的主动选择。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