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交所祭出一线监管新利器 现场检查打击多起违规行为

2018年04月02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版《证券交易所管理办法》新增现场检查作为交易所自律监管手段,为深交所切实履行一线监管职责提供了有力抓手,在防止大股东侵害上市公司利益、打击“忽悠式”重组、防范化解债券市场风险等方面已发挥重要作用
深交所在原有通过建立常态化的现场检查机制,有效打击了多起市场主体的违规行为,防控新增市场风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新版《证券交易所管理办法》等政策赋能之后,交易所一线监管效果正得到强化。深交所在原有通过建立常态化的现场检查机制,有效打击了多起市场主体的违规行为,防控新增市场风险。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交易所一线监管手段较为单一,监管手段以非现场监管(下发监管问询函等)为主,随着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日益隐蔽化、多元化、复杂化,给交易所一线监管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而《管理办法》新增现场检查作为交易所自律监管手段,为交易所切实履行一线监管职责提供了有力抓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