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G20讨论加密货币 承诺实施相关反洗钱标准

2018年03月21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各国尚未拿出具体的监管方案和措施,而是呼吁继续对虚拟货币及其风险进行监测;具体建议或在7月G20第三次会议上提出
自去年开始,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价格的大幅波动及ICO的迅速发展已成为世界各国热议的话题,由于担心其中可能涉及的逃税、洗钱、恐怖融资等问题,引发了全球采取一致监管行动的呼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 黄凯茜)自去年开始,比特币虚拟货币价格的大幅波动及ICO的迅速发展已成为世界各国热议的话题,由于担心其中可能涉及的逃税、洗钱、恐怖融资等问题,引发了全球采取一致监管行动的呼吁。

  本月19-20日,G20国家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会议首次讨论相关议题,并将内容反映在会后公告中。但目前来看,各国尚未拿出具体的监管方案和措施,而是呼吁继续对虚拟货币及其风险进行监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