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国证监会: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必须向其注册

2018年03月08日 2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平台如为那些符合“证券”定义的虚拟货币提供交易服务,必须向SEC注册或是申请豁免;提供储存和转账的平台可能也需要向其他机构注册
3月7日, 美国证监会(SEC)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如果平台为那些定义为“证券”的虚拟货币提供交易服务,它就必须在SEC注册,并遵守一系列的规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美国关于虚拟货币的监管路径正在逐渐变得清晰。尽管美国证监会(SEC)此前曾将The DAO等ICO定义为“证券”并纳入监管,但对于众多注册在各州的虚拟货币交易平台,而缺少直接监管的抓手。目前,事情正在起变化。

  3月7日, SEC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如果平台为那些定义为“证券”的虚拟货币提供交易服务,它就必须在SEC注册,并遵守一系列的规定。

  SEC指出,通过虚拟货币平台进行交易,已成为投资者买卖虚拟货币和ICO代币的常用方式。平台将买家和卖家集中起来,并为投资者提供自动化系统,以产生订单、执行交易并展示交易数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