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监管升级 部分海外注册ICO交易平台微信号已被屏蔽

2018年03月06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CO“出口转内销”已经引起国内监管当局的警觉,并督促相关部门采取措施;监管部门人士透露,只要是针对国内用户的金融欺诈犯罪,不管在境内境外,都要管
中国监管部门明令禁止ICO、关闭国内虚拟货币交易所几个月后,近期ICO又以“出口转内销”或花样变形的方式暗度陈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中国监管部门明令禁止ICO、关闭国内虚拟货币交易所几个月后,近期ICO又以“出口转内销”或花样变形的方式暗度陈仓,面向对象仍然是众多国内散户,代理投资(下称代投)的中间商成为其中的关键渠道。

  尽管去年9月之后各大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已转战海外注册,但是此前财新记者发现,仍可以顺利登陆火币网、OKEx、币安等大型数字货币交易平台,“连翻墙都不用”。一位币圈普通投资者告诉财新记者。

  财新记者获悉,这些新动态已经引起国内监管当局的警觉。“该抓人要抓,只要是针对国内用户的金融欺诈犯罪,不管在境内境外,都要管,正在督促有关部门屏蔽境外交易所平台的IP地址。”一位接近互联网金融整治办的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