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区块链已形成美国共识?纯属币圈自欺欺人

2018年02月24日 07:0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激辩区块链风潮
可以听文章啦!
ICO有借区块链热潮卷土重来的架势,99.9%恐怕都是割韭菜的游戏。“区块链的发展还处于相当早期阶段,还没有形成讨论的框架,谈‘共识’言之过早。” 世界银行前首席科技官、国际数据管理协会副主席胡本立告诉财新记者
2018年以来,以比特币为代表的虚拟货币的暴涨暴跌,加上诸多上市公司追加区块链这一风口,业内对ICO的关注卷土重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2018年以来,以比特币为代表的虚拟货币的暴涨暴跌,加上诸多上市公司追赶区块链这一风口,业内对ICO的关注卷土重来。由于中国监管当局自2017年9月开始打击围绕着虚拟货币发行的ICO,但支持区块链的发展,ICO有借区块链热潮卷土重来的架势,引发了监管人士的担忧。

  2月23日,微信圈刷屏最多的除了安邦处理结果出炉,就是近日 “三点钟无眠区块链微信群”中大佬们对于区块链的各种激辩。比如国内区块链最早的倡导者之一、世纪互联数据中心的创始人元道认为,区块链已超越宗教和社会契约,成为人类文明新的信任机制、新的生产信贷模式、新经济的供给侧改革等,他甚至认为,“区块链社区治理模式,就是党的十九大的新社会治理模式的形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