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市当日收出280亿美元市值 代币美蜜背后的秘密

2018年02月28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代币美蜜的发行人美链并没有通过私募或者ICO进行集资,目前美蜜99.9%的代币被四个账户持有,以此控盘程度在交易所挂牌,美链意欲何为?
这个由Beautychain(美链)发布的名为BEC的代币,在2月23日上线OKEx交易所后便一飞冲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 张宇哲)春节一过,虚拟货币社区又开始热闹起来。在去年9月4日中国监管明令禁止ICO之后,出海大背景下的币圈也发明出了各种新玩法,IFO、IAO、IMO、IEO层出不穷。而近期在境外交易所OKEx上线的代币“美蜜(BEC)”,则由于其开盘的惊人走势,激起了圈内外的巨大争议。

  这个由Beautychain(美链)发布的名为BEC的代币,在2月23日上线OKEx交易所后便一飞冲天,从开盘0.09美元,短时间内飙涨至80美元,随后又急速下跌,稳定在4美元左右,涨幅高达4000%,按照4美元计算,美蜜的市值高达280亿美元;而截至发稿前,其价格已回落到0.58美元/枚,以此计算,美蜜的总市值也有40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