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众安在线去年亏损9.96亿元 今年盈利仍不乐观

2018年03月20日 22: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陈劲称,一直非常关注H股全流通,但他没有确认众安在线已成为H股全流通试点。他还表示,众安在线暂无回A计划
互联网保险企业众安在线3月20日公布上市后的首份业绩报告:公司2017年保费收入达59.54亿元,同比上升74.7%。图/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互联网保险企业众安在线(06060.HK)3月20日公布上市后的首份业绩报告:公司2017年保费收入达59.54亿元,同比上升74.7%。但由于产品组合发生较大变动,未到期责任准备金大幅增加,众安在线成立以来首现亏损,亏损额达9.96亿元。

  众安在线首席财务官邓锐民3月20日在业绩会上表示:2017年,公司健康险及消费金融类保险保费大幅上升。这两个险种的期限分别为12个月和6-9个月,且业务在下半年出现明显增长,提计的未到期责任准备金也从2016年的1.43亿元大幅增加至10.91亿元,影响全年利润表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