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众安在线已筹建完成

2013年08月30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众安在线的模式并非简单的网销保险,其产品主要方向基于为互联网服务,通过产品创新为互联网的经营者和参与者提供一系列保险保障整体解决方案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8月30日,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召开2013年中期业绩发布会,透露备受关注的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众安在线)目前已基本筹建完成,正在等监管层的验收后,即能正式经营。

  众安在线由中国平安、阿里巴巴和腾讯等共同成立,被称为“三马卖保险”,于2013年3月获得保监会批准进入筹建期。时隔5个月,尚未正式开张运营。

  据了解,众安在线的模式并非简单的网销保险,其产品主要方向基于为互联网服务,通过产品创新为互联网的经营者和参与者提供一系列保险保障整体解决方案。“尤其是服务于电商,目前电子商务的需求巨大。”

  中国人寿此前也披露,已与阿里巴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成立电子商务公司,计划年内开业。中国人寿将利用保险资金支持阿里巴巴仓储和物流建设,相对应的,中国人寿将通过阿里巴巴电子新渠道销售保险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