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平安260亿可转债3月27日上会

2013年03月22日 21:53 来源于 财新网
按2011年宣布计划时的测算,该笔可转债全部转成A股后,平安的保险业务偿付能力充足率可由2011年10月底的171%提升至195%;平安管理层认为发行可转债对市场冲击小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 符燕艳)证监会3月22日公告称,将于3月27日召开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可转债事项。

  2011年12月21日,中国平安公布其260亿元的可转债计划。2012年2月,该方案通过中国平安股东大会通过。但由于2012年股市震荡下行的行情,中国平安发行260亿元可转债的方案始终未上会审核,一年之后终于有所进展。

  中国平安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姚波3月15日在年报发布会中曾透露,可转债计划正在证监会审批中,发行可转债主要是集团未来业务的前瞻性规划,子公司也可能继续发行次级债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卢彦铮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