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银行:不良核销同比增逾30% 拨备覆盖率压线

2018年03月16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加大不良贷款核销的同时,拨备覆盖率、拨贷比双双压线,资本金吃紧;转型零售初显成效,但净息差持续收窄,存款仍是需要发力的业务
平安银行交出的2017年“成绩单”显示,该行去年核销不良贷款392亿元,同比增长30.9%。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平安银行交出的2017年“成绩单”显示,该行去年核销不良贷款392亿元,同比增长30.9%。在加大不良贷款处置的同时,该行2017年末拨备覆盖率151.08%,较上年末下降4.29个百分点;拨贷比2.57%,较上年末下降0.14个百分点。

  按照2月末银监会调整拨备监管政策之前的要求,商业银行贷款拨备率的最低要求是2.5%,拨备覆盖率最低要求是150%。平安银行2017年末的拨备水平直逼监管下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