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CO强势重来,监管如何应对?|新刊荐读

记者 霍侃
2018年03月05日 11:41
中国监管当局取缔后不久,借着区块链热潮,ICO变形重来,热炒“空气币”仍是最大问题,且有向更多普通投资者蔓延之势。中国的监管手段和力度是否正在升级?全球监管部门可能联手应对吗?ICO融资机制和区块链技术如何走入正途?
去年9月中国监管部门明令禁止ICO、关闭中国境内虚拟货币交易所,如今ICO的风险警报解除了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霍侃)去年9月中国监管部门明令禁止ICO、关闭中国境内虚拟货币交易所,如今ICO的风险警报解除了吗?

  现在看来,新一轮警报在拉响。财新记者调查发现,几个月后,随着以比特币为代表的虚拟货币价格暴涨暴跌,加之中国监管当局打击虚拟货币和ICO(参见财新周刊2017年9月【封面报道】ICO中国强监管),ICO 原本已经降温。但近期随着区块链大热,ICO有借此热潮卷土重来之势。具体手法,既有被迫出海的ICO“出口转内销”,继续向中国境内投资者募资;也有国内不断花样翻新的IMO、IFO、IAO、IEO等(参见财新网“ICO异化回潮 互金协会点名以迅雷“链克”为代表的IMO模式” )。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