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礼辉:ICO监管非常必要 需要国际协调一致

2017年09月18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国际监管协调和一致行动,禁止数字代币匿名交易、禁止跨国违法活动,但是目前各国还没做好准备
资料图:李礼辉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韩祎)谈到近期国内监管对于ICO的政策,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区块链工作组组长李礼辉在上海举行的峰会上表示,监管的目的是保护投资者权益,“这是非常必要的监管活动”。

  ICO(Initial Coin Offering),是一种通过发行虚拟代币的方式众筹融资的行为,可简单理解为数字货币社区中的IPO(首次公开募股)。近期,监管陆续出台政策,叫停ICO,并且终止虚拟货币二级市场交易。

  李礼辉认为,未来监管会研究常态化的金融制度;另外,还需要国际监管协调和一致行动,禁止数字代币匿名交易、禁止跨国违法活动,但是目前各国还没做好准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