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CO异化回潮 互金协会点名以迅雷“链克”为代表的IMO模式

2018年01月12日 22: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互金协会指出,“以矿机为核心发行虚拟数字资产”的模式,本质上是一种融资行为,是变相ICO
自监管层在去年9月4日取缔国内的ICO(Initial Coin Offering,首次代币发行)项目以来,大部分的ICO项目已完成清退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自监管层在去年9月4日取缔国内的ICO(Initial Coin Offering,首次代币发行)项目以来,大部分的ICO项目已完成清退工作。但近来,依然有部分异化的ICO项目在面向大众发行代币。

  1月12日晚间,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互金协会)针对上述乱象,发布《关于防范变相ICO活动的风险提示》称,随着各地ICO项目逐步完成清退,以发行迅雷“链克”(原名“玩客币”)为代表,一种名为“以矿机为核心发行虚拟数字资产”(IMO)的模式值得警惕,存在风险隐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