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同股不同权”香港IPO最快4月底成行

2018年02月23日 2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港交所表示,此轮改革完成后三个月内,还会考虑推出关于现有上市公司分拆同股不同权子公司上市的市场咨询
香港交易所(00388.HK)2月23日表示,最快将在今年4月底完成规则修订,接受相关公司提出IPO申请。图/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 刘雁菲)监管机构终于为采用“同股不同权”(WVR)结构并计划赴港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公司给出时间表。香港交易所(00388.HK,下称港交所)2月23日表示,最快将在今年4月底完成规则修订,接受相关公司提出IPO申请。

  香港政府去年末曾表示,预计市场咨询最快于今年上半年完成,下半年接纳有关IPO申请。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2月23日表示,咨询已经历较长时间,市场取得高度共识,没有必要再进行长时间咨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