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制定防范化解风险方案 三年完成

记者 杨巧伶
2018年01月17日 13:48
险企股权监管、资金运用监管将成为重点监管领域,要求各单位“牢固树立有风险没有及时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风险没有及时提示和处置就是渎职的责任意识”
为落实中央防控金融风险要求,2018年1月17日,保监会下发《打赢保险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总体方案》,明确指出,要用三年时间做好保险业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处置、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加强薄弱环节监管制度建设。图/财新实习记者 马敏慧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为落实中央防控金融风险要求,2018年1月17日,保监会下发《打赢保险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总体方案》(下称《方案》),明确指出,要用三年时间做好保险业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处置、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加强薄弱环节监管制度建设。按照《方案》,未来三年,险企股权监管、资金运用监管将成为重点监管领域。

  《方案》依照三个部分具体列明了21项具体任务,对于各项具体任务,《方案》明确了牵头责任单位,要求各牵头责任单位应统筹拟定三年专项工作方案,明确路线图、时间表、优先序和责任人;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有风险没有及时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风险没有及时提示和处置就是渎职的责任意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