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圳金融风险监测平台上线 覆盖24万家类金融企业

2017年12月19日 2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传统地方金融监管存在监测预警难、数据信息汇总难等问题,深圳市金融办冀以金融科技武装监管,提前预警处置金融风险
12月19日,深圳市金融办对外宣布:“深圳市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平台”已上线试运行,该平台纳入全市24万多家类金融企业,可动态监测预警高危风险企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以金融科技武装监管,变得日渐普遍。12月19日,深圳市金融办对外宣布:“深圳市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平台”已上线试运行,该平台纳入全市24万多家类金融企业,可动态监测预警高危风险企业。

  传统地方金融监管模式多依赖人工汇报,存在监测预警难、数据信息汇总难、企业风险情况获取难等问题。深圳金融办表示:“深圳市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平台”开发建设于2016年8月经市政府批准立项,其目的在于提升主动发现、提前预警金融风险的能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