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理财平台扎堆南京写字楼 当地政府贴标语警示非法集资

2018年01月08日 0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疑似非法集资的理财平台扎堆南京河西万达广场,当地金融办、公安等部门在电梯旁、楼道里甚至机构门口张贴条幅、海报警示非法集资风险,但干预非常有限,收效甚微
位于南京河西地区的万达广场写字楼,变成了涉嫌非法集资的理财机构聚集地。财新记者韩祎 拍摄

  【财新网】(记者 韩祎)钱宝网涉嫌非法集资被警方查处后,南京本地多个类似集资平台先后发生挤兑。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看似剧烈的风险暴露,实际上隐患并不难发现——这从聚集在一些写字楼的“理财公司”即可窥见一斑。

  根据本地从业者提供的线索,财新记者走访了南京河西地区万达广场写字楼群。这里聚集了不少理财投资机构,而写字楼保安更是直言不讳的将其称作“骗子公司”。从楼道张贴的各种警示非法集资的标语来看,当地监管部门对这一情况并非没有了解,但是除了张贴标语,无论是市、区金融办,还是辖区派出所,所做的干预都十分有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