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协报告:仅7%银行家认为不良率“拐点”2017年来临

记者 武晓蒙
2017年12月24日 22:20
短期风险可控,但不良率“拐点”难言到来,银行家对各行业不良率上升的预期有所下降,其中较明显的是冶金业和房地产业
随着宏观经济下行,2012年以来,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率一路攀升,直到2016年第四季度才首度下降。截至目前,银行业不良率连续四个季度维持在1.74%,是否迎来了真正的不良率“拐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随着宏观经济下行,2012年以来,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率一路攀升,直到2016年第四季度才首度下降。截至目前,银行业不良率连续四个季度维持在1.74%,是否迎来了真正的不良率“拐点”?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普华永道共同发布报告《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17)》(下称《报告》)显示,仅7%的银行家认为不良“拐点”在2017年下半年来临。过半银行家认为“拐点”是在2018年,其中认为是明年上半年的有21%,是明年下半年的有32%,其余则认为会在更久的将来或“不好判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